绿树阴浓夏日长,结伴同行三下乡

法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20
发布者:张浩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81

撰稿:郑慧珺 张伊柔

2018719日下午,法学院参与“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聚集在主一教学楼,参加2018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出席本次仪式的有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辅导员叶晓燕老师,法学院专任教师、“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带队老师柯凤华副教授以及法学院团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

首先,柯凤华副教授详细讲述了本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行的主要注意事项,从调查范围、调查对象、调查方法、调查礼仪四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教学。柯风华副教授强调:在调查范围方面,不同团队的选题需要联系实际地选择不同的调研区域;在调查对象方面,应根据所选课题的要求而选择相应的调研人群,以便调查工作高效率完成;在调查方法方面,要提前熟悉自己所要调研的课题及内容,然后根据需要探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选择;在调查礼仪方面,要主动表明自己的身份、讲明来意,同时要注意言语上的得体性,对话过程中要保持礼貌、谦虚的态度。

柯凤华副教授还强调:“同学们在外做社会实践的时候,一定要保证自己所搜集资料的真实性,比如问卷调查,宁可当天的调研数量没有完成,也不能自己去填写,不然外出实践就失去了意义。”

随后,行政管理专业辅导员叶晓燕老师也针对此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行作了讲话。她向同学们温馨提醒道,外出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必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每天都应及时做好安全报备工作;夏天气温高、蚊虫多,同学们要注意做好防暑防蚊的工作,在外出行尽量戴帽子、穿长衣长裤,如果觉得太热也要以其他方式做好防晒工作;随身携带相应的证明及证件,以便不时之需。

据悉,法学院“改革开放40周年,厦门乡村建设与发展情况专项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将于721日至84日前往厦门市32个农村进行专题调研,抽样总数占厦门市农村总数的四分之一,预计发放问卷一千余份,助力厦门市乡村振兴跨越式发展。

最后,预祝法学院所有实践队伍取得圆满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