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8级学生家长恳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01
发布者:王蕊
摄影:
视频:
浏览量:229

摄影:黄庄方  撰稿:杜书涵

此次恳谈会出席的嘉宾有法学院许楚旭老师、林磊老师、柯凤华老师、罗芳老师以及辅导员叶晓燕老师。

法学院副院长侯莎老师,为同学和家长们介绍了校情总览、师资情况、办学理念以及法学院的两个专业和基本情况。



侯莎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我校的人才培养理念,并解释道:“法学院实践教学教学特色,实现实践教学贯穿课堂内外。其一是关于实习,学校要求学生在大四有三个月的实习时间,当然学校在厦门、福州、漳州有实习基地,学生也可以选择自己找实习工作;其二是我校实践教学周,它是沿袭厦门大学的一个特色,也是我校对实践教学理念的贯彻。在实践周时会有个专业老师带队,让学生真正了解本专业;其三是“法律人说”,它是专为法学专业开设的一项活动,会邀请境内外有关人士位同学传授知识;其四是行政管理专业的社会调查活动,我校与厦大本部会有课题共享,让学生在城市间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

在交流环节,法学专业新生家长,特别关注司法考试和考研率.侯莎老师说:“司法考试和考研固然重要,但大学里要学的不仅仅是为了考试,有更多的综合能力需要我们去提高,在此期间我们应当注重过程,老老实实打好基础,为司法考试以及考研做准备。”

行管专业同学问到:“行政管理专业的基础课程是侧重于管理学还是法学,如果对法学感兴趣,学习途径有哪些?”

行政管理柯凤华老师说:“就行政管理专业来说,专业课还是侧重于管理学,因为最重要取得的是本专业的学士学位,但各专业老师都很欢迎学生去旁听,图书馆也有很多资源。”



法学专业一位家长说到:“孩子在暑期有预习本专业课程,感觉很陌生,无形中有了学习压力,学校有没有课程让学生更加了解这个专业,循序渐进。”

侯莎老师说到:“老师们都很有经验,会引导学生慢慢适应专业课程,同时各专业老师都会在课下为学生答疑解惑,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

最后,侯莎老师非常感谢各位新生和家长能参加此次恳谈会,恳谈会到此结束。


责任编辑: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