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法学院法学人才培养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18-09-21
发布者:王蕊
摄影:
视频:
浏览量:696

摄影:黄庄方   撰稿:王蕊

2018920日上午1230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18级法学院法学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在经管大楼的105教室准时召开。


本次会议的主讲人是法学院的罗芳老师,由她来解读法学院法学人才培养方案和为18级法学新生答疑解惑。

首先,罗芳老师讲述了法学院的历史,简单的为新生们阐述了法学院的“前世今生”。接着,罗芳老师又为新生们解读了人才培养的标准,即“坚定的信仰、高尚的品格、丰富的知识、全面的能力”,希望新生们在“嘉”通过自己的努力成长为“德法兼备”的人才。

然后,罗芳老师根据新生的修读指南手册对法学人才培养方案做出了具体的解读。她先是解读了“模块、课程、学分、学分制”等关键词,让新生对法学人才培养方案的内容有一个基础的认知。紧接着,她从“技能教育课程、通识教育课程,专业教育课程”这三个教育模块让新生们对日后的主要课程安排和与法学相关的考试有了详细的了解。



方案解读完毕后,罗芳老师对新生们推心置腹地提出了几点法学专业的学习建议,即在课上与课后要认真的学习和复习;在学习过程中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打好专业课基础的同时,不要忘记对自身兴趣的培养等等。

最后,经过了短暂的讨论与交流,本次的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就圆满地结束了。相信新生们都是收获满满,期待他们怀揣着自己的光荣与梦想,就此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