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18-09-27
发布者:王蕊
摄影:
视频:
浏览量:610

摄影:任佳 蔡培东    撰稿:王茵玥 林仪姿

金秋九月,由法学院陆斌老师主讲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于26日上午1230分在经管大楼105教室召开。会议伊始,陆斌老师就开门见山地点出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即加深行政管理专业新生对行政管理专业的认知。



首先,陆斌老师简明地介绍了行政管理作为一门专业学科的起源,进而讲解了公共管理总的发展历程以及在中国的发展状况和在各个发展阶段它的目标和特点,再进一步说明了它的研究对象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同学们搭建了关于行政管理专业的清晰框架,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产生进一步的了解。

然后,陆斌老师根据修读指南向新生重点讲解了行政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主干学科、学制、休学年限、学分说明以及授予学位等内容,并将行政管理专业的课程设置分为必修和选修两个模块详细地向新生们介绍了一遍,让新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日后的学习生活安排以及课程设置。

接着,陆斌老师讲解了行政管理专业的四个就业方向。并对不同就业方向的选修课程侧重点选择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希望新生们能尽早确定自己的努力方向并且做出合适的选择。



方案解读完毕后,陆斌老师以苏东坡的“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激励18级新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能够厚积薄发,好好利用课间时间充实自己。

最后,经过短暂的答疑互动环节,本次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就圆满地结束了。相信今天的会议新生们都对行政管理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