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在厦门市开元公证处建立“教学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8-10-12
发布者:王蕊
摄影:
视频:
浏览量:635

撰稿:杨伦桂   摄影:杨伦桂

20181011日下午,在厦门海翼大厦21楼厦门市开元公证处,法学院与该公证处举行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

法学院侯莎副院长与厦门市开元公证处林志芳主任签署了实习协议,共同为法学院教学实习基地揭牌,法学院还赠予开元公证处学校精美礼品一份。


(侯莎副院长与林志芳主任共同为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上,林志芳主任介绍了厦门市开元公证处,该公证处是经司法部同意,由福建省司法厅批准设立,厦门市司法局直属的公证体制改革试点公证处,是厦门市时隔18年的第二家合作制公证机构,依法行使国家证明权,业务辖区覆盖全市范围。林志芳主任表示,公证处于今年323日才正式挂牌执业,处于初创阶段,求贤若渴,与法学院共建实习基地,期望能为学生们提供实习的机会,同时也为公证处留下一些人才。

侯莎副院长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法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举措:讨论课、实践教学周、法律人说高级讲坛等。与厦门市开元公证处建立实习基地是法学院与公证机构合作的首例,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了更多的途径。


(双方在深入地探讨)


厦门市开元公证处白世宏副主任,周耀东、吴珩佳、刘莹等工作人员,法学院陈雪琴、姜宇、杨伦桂老师也参加了座谈与签约仪式。经过充分、深入的探讨,未来双方在毕业生实习、就业,公证处人才招聘、公证处人才培养、法律人说高级讲坛、公证实务课程、公证方面科研课题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责任编辑: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