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强再续远志,共话一嘉长情 ——记法学院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22
发布者:王蕊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19

撰稿:苏晴、侯逸凡    摄影:任佳、苗阳

我把青春献给了你,你把关怀送给了我。如今,我学成归来,赴你当年之约,只为把最真挚的爱给你,你,还好吗?”

1020日是校友回“嘉”的日子,法学院的各组织们精心准备了气球拱门、签名墙、法学院专属定制u盘、糖果饮料与点心等等,充分地让校友们感受到回“嘉”的温暖。


(校友回“嘉”合影)


上午930分,“南强再续远志,共话一嘉长情”为主题的校友座谈会在主1113教室召开。法学院副院长侯莎老师,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罗芳老师,法学院行政秘书崔宗雷老师、许嘉炜老师、叶晓燕老师,法学院专任教师陈雪琴老师、林毅坚老师、许楚旭老师、李晏老师、杨波老师,以及刘晨璐,郭剑,翁栅泳,褚嘉诚等校友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位校友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字里行间流露出嘉庚人的那份热情与赤诚。大家有的介绍自己现在的工作环境,有的介绍自己创业的境况。校友们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自己的生活过得充实,过得精彩。可以看出,即使走向社会,他们也依然带着嘉庚学子身上那一股不服输的倔劲儿。

在校友相互熟悉后,进入了观众的问答环节。17级法学二班的陈凯娟同学首先提问:“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掌握怎样的专业技能。”刘晨璐校友对这个问题做出了回答,她认为,在培养自身的职业技能,努力提升自己的同时,应该注意每一个小目标的规划,要拥有努力勤奋,踏实肯干的态度。


(校友间相互交流与分享)


随后,18级法学一班的杨汇同学提出问题:“我们应该如何看待在校期间的职业规划与实际生活的差距。”郭剑校友表示,走向社会之后才发现,当初想的和现在完全不一样,现实社会不想电视剧里演的那样,生活的苦辣酸甜,人情冷暖,都要自己品尝一遍。方圆校友也对这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在她看来,我们的未来存在不确定性,我们需要做好受到各种打击的准备,稳扎稳打地学好专业知识才能迎接未来的挑战。

在接下来的校友经验交流与分享环节中,吴融杰校友讲到,我们在平常的学习中需要培养自身的逻辑思维,提高自身的检索能力,以此适应我们接下来的职业生涯;翁栅泳校友提出,我们在进入社会后需要戒骄戒躁,不能急于求成,慢慢来才更快;而褚嘉诚校友则谈到,在大学生活中,需要做一件可以让自己“讲故事”的事情并找到三个客观技能,全方位的提升自己。

座谈会结束后,记者对参与此次座谈会准备工作的志愿者和回“嘉”的校友做了简短地采访。

来自16级行政管理的陈铭钰是参与此次法学院校友回布置的志愿者。她表示,这次的布置主要以温馨为主,希望回来的学长学姐们感受到法学院这个“小家”的温暖,与此同时,校友回“嘉”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校友对“嘉”的深情,不禁会幻想我们回校重逢的狂欢之际,但对于大三的我,感动之余更感慨要珍惜与“嘉”为伴的匆匆时光。

本次回嘉的校友之一,14级行政管理校友毛堂瑾表示:“真的很怀念在学校的日子,虽然刚毕业三个月,但是真的感觉区别很大。学校是个象牙塔,但走出社会也还是会很想念这种一切都单纯简单的地方,也很开心在学校曾经遇到过很多很好的朋友们,回嘉能遇到好朋友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愉快的时光总是飞快,校友座谈会圆满结束,校友们对“嘉”的深厚情感与学长学姐的期许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也催促着同学们更加努力地学习成长。通过今天的座谈会,同学们不仅领略到了学长学姐们毕业后的风采,同时也对自己的专业与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做了更深的了解,可以更加坚定地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