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18级“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06
发布者:王蕊
摄影:
视频:
浏览量:263

撰稿:李国锋、叶颖婷、杨涵    摄影:曾滢、张君健、郑威


法一班“嘉人行孝道 孝子懂感恩 ”

10 19日上午83018级法学一班第一次主题班会在主四112教室准时召开,这次班会的主题为“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

首先,班长徐乐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做“击鼓传花”的游戏,被选中的同学将与家人通话,在调动大家积极性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抒发出几个月来对家人的思念之情,同学们在电话中都表达出了对父母最真诚的想念。几轮过后,活动的氛围被推向了高潮。

接着团支部书记代婉莹上台与大家一起回忆小时候与家人一起的点点滴滴,讲述与家人在一起时最温暖的时光,并为大家献上了一个感情真挚的小视频。之后,组织委员通过抽签的方式,让二十位同学每人在黑板写一句话,最终串成一个小故事。同学们写下了平时从未对父母表达出的感激之情。接下来便是同学们期待已久的情歌王子磨海涛为同学们带来的一首“爸爸妈妈,同学们在感动之余活动也步入了尾声。

 

(崔宗雷老师在做最后的总结)


班会的最后,法学一班的崔导为这次班会做了最后的总结,至此,班会圆满结束。


法二班“嘉人行孝道 孝子懂感恩 ”

又是一年重阳到,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18法二班的同学们平日里有什么想对父母说却又没有机会说出口的话,借着这次团委活动的机会,对父母一吐为快,让父母感受到来自他们最真挚的爱。


(班委带领同学们做游戏)


首先,班委组织同学们展开了二十四孝故事的你画我猜小游戏,班级气氛不断地被活跃起来。

接着,班委让同学们分享了他们与父母之间的感人故事。其中有位同学分享了他小时候因为生病,他的父亲背着他在医院里来回穿梭的故事。这故事虽然平凡又普通,但就是这件平淡的小事儿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父母亲的爱无处不在,渗透在生活里的每个角落。

团会的最后以团支书倾情演唱《时间都去哪儿了》为结尾,通过歌中诉说的人生的短暂告诉同学们且行且珍惜,要去感恩身边人,感谢身边事。


行管“嘉人行孝道 孝子懂感恩 ”

1024日中午1230分,18级行政管理的同学们召开了以“嘉人行孝道,孝子懂感恩”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开始前,每位同学都给自己的家人写了明信片并且录视频,表达了对远方的亲人的关心和思念。

在班会上,三名同学主动上台把给亲人的信分享给同学们,虽说刚进入大学的这几个月里同学们都渐渐习惯了大学的生活,但是对家乡的思念之情却越来越重。这时,苏打绿的“小时候不停地环绕在同学们的耳旁,让同学们深深陷入到了回忆中无法自拔。


(同学们认真地观看视频)


随后,班委将之前同学们准备的视频剪辑好一同播放,又通过抽签的方式,抽到了三名同学上台与自己亲人语音通话,话语间不仅道出了他们对亲人的思念,也说出了他们对家乡的怀念。

班会的最后随着苏晴同学的歌曲和罗奥、范雯琦、韩嘉艺等同学的书法作品进入了尾声。至此,“嘉人行孝道,孝子懂感恩”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