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25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273

撰稿、摄影:彭元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沁园春长沙》


(杨蓓老师在演讲)


1123日,由法学院团委主办、法学院团委组织部承办的法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在经管#201教室开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通识教育部教授杨蓓以“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为主题为学员班成员授课。杨蓓教授以“什么是马克思主义?”的问题开场,并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与培训班学员进行深入交流频。现场频繁互动,气氛热烈。

“这一理论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杨蓓老师在论述马克思主义时,将马克思主义的产生与马克思本人的人格魅力交织阐释,并通过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马克思主义的本国化、社会化两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进行了深刻解读。同时,在历史方面与当代社会环境下提出了“青年人的目标与价值实现”的思想目标的畅想,为同学们今后的人生观价值观选择做出了明确的指导。

杨蓓教授引用了《沁园春长沙》中“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来结束本次讲课,希望大家端正入党动机,勤奋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并寄语培训班成员:“你们有理想、有担当、有热血、有抱负,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培训班成员对杨蓓教授的授课爆发出了长时间的热烈的掌声。

最后,杨蓓教授与法学院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学员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培训班学员黄卓衡表示:“杨蓓教授的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化了我对党的认识。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要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