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青春力量 耀青春光辉”党团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12-23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874

撰稿:苏晴  摄影:黄庄方、黄文婧

20181220日中午1230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一二九抗日运动爆发八十三周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举办了“凝青春力量耀青春光辉”党团知识竞赛决赛。本次比赛的参赛队伍有:法学院的脚踏实地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环院代表队、机电工程学院的红细胞突击队、管理学院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队以及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文传代表队。

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通识教育部赵定烽老师、赵俊兰老师、董建敏老师,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芳老师。本次到场的领导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李三伟老师、校团委刘丰老师、法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崔宗雷老师、法学院团委组织部兼实践部部长许嘉炜老师、法学院专任教师柯凤华老师、以及来自环境科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国际商务学院、管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学院的团委指导老师、教师代表等。

在比赛开始前,大屏幕滚动播放着各个参赛学院的团委部对各自队伍送出祝福的短视频,让参赛队员和在场嘉宾对本次比赛充满了信心与期待。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词过后,本次比赛正式开始,五支队伍精神饱满地上场,首先是每队派一名代表来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法学院的脚踏实地队为第三个比赛的队伍。在第一环节必答题中,经过两轮激烈地角逐,五支队伍在比分上开始有了明显的差距。第二环节是抢答题,法学院的参赛队员们很积极地抢答题目,只是在细节方面还有待提高。第三环节讨论题开始之前,大屏幕播放一段电影视频,由在场观众猜测电影名。在几位同学接连回答错误以后,终于有一位同学得出了正确答案《胡兰芳》,获得了丰厚的礼品。随即,第三环节比赛开始,几支队伍讲起自己对题目的理解时滔滔不绝,台下观众更是喝彩不断。最后一个环节,风险题,也是本场比赛最令人紧张的一个环节。比赛题目有难度而且很考察细节。尽管法学院同学很努力地在答题,却还是因为一些细节上的失误没有得分,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

所有环节结束后,由团委副书记李三伟老师做比赛后的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以及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红色教育活动。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的活动,能努力地学党团知识,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合影留念)


“三江为墨,书不尽党的伟业,四季如歌,歌不尽党的光辉。”法学院的参赛队员们通过初赛、复赛再到决赛的不懈地努力,最终以优异成绩获得优秀奖,希望他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以梦为马,报效国家。


责任编辑: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