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夏日学院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1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953


       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夏日学院是一项专门针对大陆法学学子的暑期法律教育和实践项目,迄今已成功举办了7届,今年为第8届。去年我校法学院同学踊跃参加该项目,表现出色,都顺利取得了结业证书。鉴于同学们对该项目反应较好,我们今年将继续选派同学参与,现将有关报名和选拔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指南法学文教基金会

二、活动时间

       2019714日至727日。

三、招募对象及名额

       法学院法学专业各年级本科生。

四、费用说明

       费用自理:台湾政治大学将收取每生900元美金/ 27000新台币,约为6000元人民币(不含往返机票费用)。

五、活动内容

       1、专业课程研习:课程研习:活动期间为期二个星期,总计将有 33 个小时的课程研习,包括「法律专业课程」以及「通识课程」;

       2、观摩见习:法律贵在实践,本活动将安排学员参访法院、议会、律师事务所、公益团体(NGO 组织)、知名企业(例如 HTC)等相关公私机构,以了解台湾法律实务以及经贸产官学界之运作情形;

       3、生活照顾:主办单位将先期遴选法学院优秀学生,并且做好行前教育,让他们在活动期间引导、陪伴来台陆生,提供最到位的生活照顾。同时,本校有相当优质的运动设施以及图书设备,足以提供学员们搜集专业文献,并且在课暇之余从事健身活动。除此之外,在医药卫生部分,本校设有卫生保健中心与心理咨商中心,学员若有身心不适,将可立即获得应有的基本治疗;

       4、颁发结业证书:课程结束后,主办单位将举行正式的结业式,制作精美的结业证书一一颁发给学员,并且从此比照政大法学院院友,建立通讯簿,以利往后的沟通联系,持续累积交流的成效;

       5、活动流程及其他请详见附件:2019年台湾政治大学法学夏日学院计划书。

六、报名方式

      请有意者在325日之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王思杰老师邮箱。

王思杰老师邮箱:wangsijie@xujc.com




(2018年法学院夏日学院项目开幕式)


以下附上报名表和计划书链接

夏日学院报名表.docx

2019夏日学院计划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