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5
发布者:杜书涵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03

撰稿:王茵玥 林锐


 320日、21日下午,由厦嘉庚学院法学院团委与店地社区党委、店地小学合作主办的“雷锋月-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如展开。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提高店地小学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及法意识。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主要涉及儿童保护、反家庭暴力、交通安全、禁毒、网络诈骗和未成年人保护六大模块,每个模块都制作了宣传展板,并在店地小学进行展览,配合志愿者们细致的讲解,生动形式让孩子们去了解相关知识。小听众们不仅认真倾听志愿者们的讲解,而且还相互交换意见。


(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解展板内容)


 除了展板之外,志愿者们还准备了以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妇女权益保障法为主题的宣传单,以便于让学生和家长更加直接明了地了解到法律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21日下午,孩子们参加了有关网络诈骗、反校园暴力以及交通安全的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法学院的兰铭、郑旭和王芷萱三位同学,通过PPT和视频、现实案例,孩子们更加深刻了解了相关知识,并掌握了可行的自我保护方法。期间穿插的有奖问充分调动了在场同学们的积极性,让他们在快乐中牢记此次科普的知识。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对回学校的孩子们进行疏导,保证他们的安全。至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工作人员认为此次“雷锋月-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充分发挥了正面作用,普及了日常生活中涉及的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组织纪检科曾勇强科长表示:“此次活动充分弘扬了雷锋精神,运用高校的智力资源,由嘉庚学院法学院、店地社区及店地小学组织,由法学院志愿者对生活中的法律盲点、安全问题进行普及,从而达到了法律进社区的目的,使群众懂得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


(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无论是孩子们还是志愿者都从这次活动中收获了许多。三年级的孩子们说,他们从这次活动中学会了许多法律知识,更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作为讲座主讲人的兰铭同学表示,他们为此次活动下足了功夫,帮助孩子们的同时,他们自己也收获了成就感和满足感。来自18行管的朱永晴和吴业鸿表示,他们的能力在这次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吴业鸿说:“和小朋友们的接触让我更好地了解他们,同时,我明白了只有通过实践才能认识世界。”

    此次活动新闻报道时间通知如下:法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一:由法学院团委、社发局、店地社区、店地小学联合主办—雷锋月普法活动。新闻首播于漳州二套周一晚上19:50,微信版于周二发布。欢迎收看!


责任编辑:杜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