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7
发布者:王蕊
摄影:
视频:
浏览量:952

撰稿:陈雪琴

2019313日,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主楼1号楼113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题党日和微党课活动。杨波同志以“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为主题,提出我们要学习其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精神,学习他创新精神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奋斗精神。许嘉炜同志以“铸师魂,立师德”为主题,提出了要从德行上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为人师表。林毅坚同志“立德树人,无愧于心”为主题,特别阐述了对“教师育人,言行雅正”的看法。王培君和叶晓燕同志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十项准则”为主题,分别介绍了新时代高校教师必须遵守的十项行为准则,其中王培君同志提到作为教师在课堂上,要传播正能量;在日常工作要做到公平公正;作为科研工作者要遵守学术规范。叶晓燕同志结合工作,提出要真正走进学生当中,同学生进行沟通,才能了解学生需要什么样的老师。

在五位同志微党课结束后,与会各位党员分别就如何教书育人,树立师德师风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要坚决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工作。最后,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罗芳同志提出大家要坚持报立德树人贯穿到具体教育教学工作中,不仅要上好专业课,还要上好思政课。

 


责任编辑: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