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专访|兰铭:“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

发布时间:2019-04-10
发布者:王蕊
摄影:
视频:
浏览量:217

撰稿:许菁菁  摄影:孙天竹

315日,适逢白色情人节,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法学院宣传中心的同学采访到了来自16级法学2班的兰铭同学,就大学生活中的学习工作方面,共同探讨、分享经验与体会。         

求学之道,贵在坚持

当问起兰铭同学取得优异成绩的学习方法时,他强调两个字:坚持。他认为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同学们从小到大听过很多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听的久了便会觉得那些千篇一律,毫无用处。然而,那些学习方法只有坚持去用,才会变的有用。“这些学习方法都不是速成的灵丹妙药,学习之路从没有捷径,合抱之树,始于毫末,我们需要每天都坚持做到这些学习方法的要求方能取得一点效果。”



             内外兼修,提高效率

谈起如何坚持,兰铭同学说道:“要想坚持,必须做到内外兼修。首先上课要认真听讲,让老师来引领我们走进法学的大门,进而对法学产生浓厚的兴趣,在上课的时候能够时刻保持认真听讲的状态,为坚持学习打好基础。其次,要学会借助外力来帮助自己提升。在这里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下我的两个小方法,一是可以结交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学习,共同促进,共同监督,防止偷懒;二是,养成晨读的好习惯,迫使自己走出卧室,走出舒适区,开启自己新的一天!”

不计得失,挖掘自我

兰铭同学强调,要认真地去对待你大学里的每一段经历,面对任何事情都要用心去做,因为你不知道现在的哪一段经历对你将来的人生的产生至关重要的作用,也不必计较一时的得失,因为这些都将是你的财富。并且,在面对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时,只要用心选择,尽全力去做,无论最后结果好坏,将来回首这段时光定将是无悔的。


(兰铭)


最后,兰铭同学也为法学院的同学们送上暖心的寄语:考研网课朱伟老师的一句话让我至今记忆深刻:‘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希望各位静下心来,不断坚持,默默前行。

责任编辑: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