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实践周---《刑辩的魅力》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07
发布者:侯逸凡
摄影:
视频:
浏览量:435

撰稿:张晓莉  摄影:蔡培东

75日下午,主三大报告厅举办了《刑辩的魅力》主题讲座,法学院陈雪琴老师、罗芳老师、黄洁老师、罗艳娟老师,夏晶燕老师出席讲座

本次讲座主讲人邱祖芳律师北京尚权(厦门)律师事务所主任、西南政法大学刑事辩护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专委委员。



讲座上,邱祖芳律师就刑事辩护的魅力、辩护的作用和空间、能给社会的法治建设以及人民带来什么四个方向为大家解读他的想法。邱祖芳律师提到:“作为刑事辩护人不应该有心理障碍,而且还要最少从程序上保证当事人享有所有的诉讼权利。”

同时,邱祖芳律师告诫在场的法学同学们:“当律师不要冲着赚大钱来,多为穷人做点事。”“不要相信哪个国家的司法制度最好,没有最好只有适应就好。” “全世界都有冤假错案,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认识的问题,有认识的问题就会有冤假错案。”邱祖芳律师希望能通过自己的演讲督促大家共勉。



提问环节中,18法学的一位同学向邱祖芳律师询问:如何理解法律人的良知对此,邱祖芳律师答道:我们良知是对整个案件的评价,包括对社会道德、社会良知的评价。



伴随着阵阵掌声,邱祖芳律师的讲座完美落幕,法学的同学们也从中受益匪浅。期待邱祖芳律师能再次给我们带来这样精彩的讲座


 

 责任编辑:侯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