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恳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28
发布者:苏晴
摄影:
视频:
浏览量:459

撰稿 苏晴 摄影 黄文婧

827日下午1500,法学院在主楼群四号楼210教室举办2019级新生家长恳谈会。参加恳谈会的嘉宾有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芳老师、法学专业主任姜宇老师、行政管理专业主任陆斌老师以及专任教师黄冠老师、辅导员崔宗雷老师、许嘉炜老师以及行政秘书杨伦桂老师。

陆斌老师从专业建设与发展概括,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专业教学举措及亮点三个方面来为家长和同学们介绍法学院的概况。

其中陆斌老师重点介绍了法学院的教学特色,首先是实施模块化管理教学,他解释到:“此类教学模式能保证核心类课程‘精’,选修类课程‘特’。法学专业中,法理学、宪法等19门为主干课程,同时还设置了司法法务、市场法务及涉外法务三个专业方向。行政管理专业则以管理学、行政学等12门为主干课程,设置了公共行政、企业行政及社会管理三个专业方向。并且,模块化教学的亮点是培养‘知管理、晓法律、重实践’的专业人才。而法学院教学的另一大特色则是实践教学贯穿课堂内外,陆老师说到:“法学院实践教学课是多元化的,会通过不同形式让同学们获得知识。实践活动安排的地点和研究的课题也是非常丰富,这些都不会让同学们觉得枯燥,同时在学业上也对他们有很大的帮助。”


陆斌老师主持法学院2019新生家长恳谈会


在提问环节中,家长们普遍关心的问题都是司法考试和考研率,而对于这个问题姜宇老师是这样说的:“不管是司法考试还是考研,能否通过还是要看学生们的努力程度。学生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去准备这个考试是能否通过考试的关键。若真是下定决心‘攻城’,即便再低的通过率,那同学们也会成为其中的一员。目前就法学院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同学最后司法考试和考研取得的成果都和他们付出的努力成正比。”

当有家长问到关于四六级考试的问题时,罗芳老师特意强调:“同学们在进入大学后很多时候会放松对自己的管理,放松对英语的学习,时间越长忘记的越多,最终成绩肯定是不尽人意。最好的办法就是进入大学后也不要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继续认真学习英语,迎接四六级考试。”


罗芳老师为新生家长答疑解惑

在恳谈会上,一位家长问到:“嘉庚学院的学生考厦门大学研究生会不会有什么优势?”罗芳老师回答道:“厦大在考研的制度上是非常严谨的,是不会特殊照顾嘉庚学院的学生的。但是嘉庚学院的学生在准备考研这方面的确是比别的学校学生更有优势。因为我们是和厦大共享资源的,也有许多厦大的老师在我校教书,学生们还可以去厦大听课。并且考研的同学还可以充分了解每一个厦大导师的情况,这是我们比其他学校学生的优势所在。”

最后,陆斌老师非常感谢家长能参加这次恳谈会,本次恳谈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苏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