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19-08-30
发布者:侯逸凡
摄影:
视频:
浏览量:519

撰稿 侯逸凡 摄影 蔡培东

828日上午九点,2019级法学与行管专业各个班级在主楼群召开了各自的新生入学教育班会,让新生对嘉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1908301151363

19行政管理辅导员叶晓燕老师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


各个班级的辅导员都对本班同学从不同角度做出了指导,大体从生活、安全、纪律几方面对新生进行教育。在生活方面,新“嘉人”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的新环境,以成年人的标准看待自己,学会独立生活,学会自己承担责任,在大学四年的时光里健康向上地成长;在安全方面,防火、防盗、防诈骗是三项最重要的内容,大学是开放的场所,辅导员们也着重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谨防危险的发生;在纪律方面,辅导员们对处分制度、出勤制度、请假制度、园区管理制度等作出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也让新生了解到了奖学金的评比与各种荣誉称号的评选制度。辅导员们运用一些具体的例子现身说法,希望新“嘉人”们能严守纪律,努力学习,争取到更多的荣誉,也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更多不一样的色彩。

辅导员讲话结束后,各个班级的辅导员助理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开学的注意事项,也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少走弯路,在大学期间茁壮成长。

微信图片_201908301151361

法三辅导员助理田楚姿为新生介绍开学注意事项

班会活动接近尾声时,同学们走上讲台进行了自我介绍,这项活动不仅促进了彼此间的交流,也增进了各个班级之间的凝聚力。

法二新生上台进行自我介绍


新生入学教育班会圆满结束,对于新“嘉人”来说,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大家能尽快适应嘉园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开启自己大学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侯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