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行政管理专业学科入门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19
发布者:苏晴
摄影:
视频:
浏览量:351

撰稿 蓝泽辉陈淑蓝摄影 黄文婧

为进一步加深行政管理专业新生对本专业的认识,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主任陆斌老师于9181230分在主楼群1号楼117室举行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行政管理学科入门指导”讲座。在讲座的开头,陆斌老师简明扼要地指出了本次讲座的目的。

陆斌老师开篇立意,用行政管理专业学号缩写字母(PAM)的意义引导同学正确理解了行政管理这门学科。接下来,陆斌老师在介绍行政管理专业的发展历程时,着重强调了行政管理学科发展迅速的这一特点。从1887年威尔逊发表《行政学研究》,第一次明确提出应该把行政管理当做一门独立学科来进行研究,到1900年行政管理正式从政治学中分离出来,行政管理专业在本世纪的建树颇多,不可否认行政管理发展最为迅速的几门学科之一。


 陆斌老师为同学们介绍行政管理的发展历程


陆斌老师举了几个例子证明了国家对本学科的重视,以“莫兰蒂”台风为例,让新生深切地感受到行政管理学科在处理社会问题上不可或缺。随后,陆斌老师也向新生们说明了嘉庚学院行政管理专业近几年的就业率是很高的这一情况。

在解读完培养方案后,陆斌老师以苏东坡的“博观儿约取,厚积而薄发”激励19级新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努力进取,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各项技能,充实自己,发展自己。


陆斌老师做总结发言


最后的答疑互动环节,陆斌老师就新生提出的“考研”、“学科发展”、“本专业与其他专业的区别”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至此,本次法学院行政管理学科入门指导讲座取得圆满结束。相信陆斌老师的宣讲能让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加深了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理解,希望他们在大学生活中“虚怀若谷,安之若素”


责任编辑 苏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