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法学人才培养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19-09-21
发布者:苏晴
摄影:
视频:
浏览量:321

撰稿 黄宏镔 曾韵儿 摄影 张知雨 顾天娇  

920日下午16:30分,法学院2019级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讲座在主楼群2号楼207室如期举行。法学院专业主任姜宇老师从多个角度为2019级法学专业的新生解读了人才培养方案。

在讲座的开始,姜宇老师从自己对法学的认识出发,即法学是关于“正义的学问、衡平的艺术、规范的科学”,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法律过程中,要做到“人文情怀与理科逻辑并举,思维能力与学习规律共存”。



姜宇老师为同学们进行指导


接下来,姜宇老师表达了自身对19级新生的殷切期待,希望每个未来的法律人,都能够具有大情怀,大格局。学习法学应当“脚踏实地、专精博文、洞察人情”,这些品质在每一位专业法律人身上,都不可或缺。信仰德行,体现在不被个别社会现象所迷惑;专精博闻,体现在自主学习能力与对知识孜孜不倦的好奇心上;“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洞察人情的要求在这句话中也得以提现。在法学的学习过程中,每个人都任重道远。

随后,姜宇老师为19级新生介绍了学校资源,其中着重提到了颇具嘉庚特色的交流与实践资源、图书资源与创新资源等等。学校丰富的资源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成长平台,善于利用现有的资源,可以让我们的学习事半功倍。

讲座接近尾声时,姜宇老师提出要做好规划,过有规划的大学四年。在做好时间管理的同时强健体魄,努力学习。身为21世纪的新青年,同学们不可以只抱有小确幸,而应当有家国情怀,意识到自己肩负着人类命运共同体法制的命运与荣光。


同学们认真聆听姜宇老师教导


最后,姜宇老师用一段话结束了演讲:“我要恭喜同学们,你们选择了一个高质的专业,一个高尚的职业,一份伟大的事业,那就让我们以此为始,不忘初心,怀揣理想,勇敢前行!”伴随着阵阵掌声,讲座圆满结束,也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大学四年里真正学好法学,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

责任编辑 苏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