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合奖学金”捐赠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8
发布者:苏晴
摄影:
视频:
浏览量:534

撰稿:法学院 张弛 摄影:法学院

2019117日下午“英合奖学金”赠仪式在我校主楼群一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该奖学金由福建英合律师事务所捐赠。福建英合律师事务所陈咏晖主任、高级合伙人李琨晖校友、执业律师林翠婷校友、刘岩校友、徐源山校友、律师助理施文君校友、品宣行政专员陈诗婉校友来校参加捐赠仪式。我校校友会秘书长叶志筑、副秘书长王协,法学院副院长侯莎、法学专业主任姜宇,专任教师陈雪琴,辅导员崔宗雷和行政秘书杨伦桂参加。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上,陈咏晖主任介绍了福建英合律师事务所的概况及发展历程,英合所是厦门成立最早的律所,目前律所的组织架构为五大部门+青年律师会合作、传承、快乐是英合所的文化理念。陈主任表示,自英合所成为我校实习基地以来,汇集了一批批法学院优秀的青年才俊。此次更希望通过英合奖学金的设立,能够更好地实现校企共建,为学生实践、就业提供岗位和机会,也欢迎更多的学生毕业后到英合所实现人生梦想。对于英合奖学金的颁发对象,陈主任认为不应仅仅只是设置对于成绩优秀的学生的奖项,也应该设置面向进步巨大、富有上进心的同学的奖项,以鼓励法学院学生精益求精、不懈努力。

陈咏晖主任发言


侯莎副院长对英合所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回母校的英合人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大家介绍了法学院一直在坚持的教育理念,培养出了众多优秀的综合型人才,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是法学院多年来坚持的重要理念和目标。同时也表示希望加强与英合所的交流合作,以传播优秀校友事迹、开展专业讲座等活动搭建校友与在校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平台,以此凝聚榜样力量,引领学生成长之路。

法学院侯莎副院长发言


校友会秘书长叶志筑老师表示:在上周召开的秋季招聘会中,校友企业占了很大一部分。校友回校设立奖学金也是对母校的一种极大认可。

随后,双方举行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英合所为法学院捐赠三万元整奖学金,侯莎副院长为陈咏晖主任颁发捐赠证书。“英合奖学金不仅是与实习单位的合作,还是校友对于法学院的一种回馈,它将鼓励嘉庚学子勇往直前、不断前行。

捐赠仪式



 侯莎副院长表示法学院会利用好这个由校友与法学院共同搭建起的机制,按照协议要求,使“英合奖学金”公平公正公开,以发挥最大化作用。最后法学院与英合律师事务所的相关负责人员也进行了合作培养实践型人才长远计划的相关讨论,希望下一步双方在学生培养、校外实训基地等多个方面合作更加深入,更加多元化。经过深入而热烈的探讨,双方在毕业生实习、就业等多个方面达成了许多共识。


责任编辑 叶晓燕 苏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