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校运会|奋勇争先,永不言败

发布时间:2019-12-02
发布者:苏晴
摄影:
视频:
浏览量:705

撰稿 侯逸凡 陈娜丹 郭诗意 王雅如 摄影 宣传中心摄影部

20191130日至121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六届田径运动会在北区运动场隆重举行。法学院的运动员们精神抖擞,奋勇争先,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勇敢拼搏,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高涨的运动热情,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运动员采访】在法学院众多优秀运动员中,吴春瞾同学表现突出,拿下了女子100米第五名,200米第八名的好成绩。她在采访中提到,自己以前一直有参加体育运动,但是在比赛前依然会很紧张,对自己这次成绩很满意,希望能再接再厉,拿下更好的成绩。



40*60接力赛


参加女子4*400接力的刘晶晶同学同样表现优异,她表示,赛前心情特别紧张、激动,比赛前每天都会跑步,还会专门训练“起跑”、“接棒”、“交棒”的比赛技巧,熟悉比赛过程。


运动员准备比赛


【教练采访】运动员们摩拳擦掌,蓄势待发,为比赛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法学院带队教练王傲同学说道:“大家确实都为这次的比赛付出了很多心血,很多同学兼顾比赛的同时还要参加其他活动,运动员们的刻苦训练,观众们的奋力呐喊,各个组织干部的互相帮助,都让我十分感动。”而说到比赛成绩时,他笑着说道,“法学院作为一个小院,在人数能力方面可能不及别的院系,但运动会看重的不仅是成绩,还是运动精神与风采的展现,在这一点上我们的所有运动员都表现很好,值得喝彩。”


教练采访


【老师采访】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们采访到了法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许嘉炜老师,他在本次运动会教工组400米的比赛中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当问及对这个成绩是否满意时,许嘉炜老师回答说,“虽然说体育精神是重在参与,但是能拿到好名次当然值得开心。对于名次我比较满意,不过后来看到比赛成绩是105秒,和之前的成绩相比有所退步,感觉自己没有到发挥到最好,有一点小小的遗憾。”

在问及对同学们平时运动的建议时,他分享道,“第一,可以培养1-2个运动爱好,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作为生活中的娱乐项目。第二,运动一定要适度,要分配好运动时间。第三,运动一定要坚持,让运动成为一种习惯。”


崔宗雷老师接受采访


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崔宗雷老师则对运动健儿们表达了关心,“希望运动员们能珍惜这一次的机会,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同时也要注意身体安全与饮食安全。”


法学院运动员


2019121日中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六届田径运动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运动会,充分展现了法学院同学们积极向上、不惧挑战的精神。在运动会中,大家既感受到了运动员奋力拼搏、永不言败的信念,也感受到了集体团结一致、互帮互助的温暖,期待法学院同学们在未来更加努力,更上一层楼,未来是属于你们的!


责任编辑 苏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