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斌教授为法学院 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学员开展理论授课 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0-12-17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741


郑斌教授为法学院

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学员开展理论授课

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202012212:30,法学院团委在经管#301组织进行了2020-2021学年第一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一次理论授课。该培训班有幸邀请到了郑斌教授作为主讲人,对新一代投入党团事业的青年们作出思想引导并提出希望。

Part1.郑斌教授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分为“新冠疫情改变世界”、“坚定四个自信”、“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三个部分 


·新冠疫情改变世界

郑斌教授提到,新冠病毒不仅对人类健康产生巨大威胁,也对世界经济造成重大影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类正在经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变”。 而中国在面对这个全人类的公敌时,交出了举世震惊的满意答卷。中国以强大的修复能力,为世界为全人类作出伟大贡献。这便是中国速度,中国力量。


  ·坚定四个自信

经历了这次疫情,我们又得到了什么呢?郑教授给出答案。这次战“疫”斗争升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理论自信。方向决定道路,而道路决定命运。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精诚团结,带领全党全人民坚守壁垒,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疫情防控方面才能取得实质性胜利,中国领土风景才能一片独好。这便是对党中央领导核心最强有力的肯定,也是制度优越性的体现。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郑斌教授呼吁到,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这个时代,正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 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所以,新时代的青年们更应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Part2.蒋紫妍对此次集中培训进行总结



蒋紫妍提到,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才能在如此萧条的世界带大背景下风景独好。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手持接力棒,不负青春,不负祖国!

Part3.曹晨畅为郑斌教授送上礼物




Part4.学员有话说






 ·陈汇诗同学表示:“有幸能听到郑斌教授的讲授,从本次的培训中,我受益良多。‘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坚定跟党走,这是我们青年人的航向;更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勇当潮头,奋力前进。培训的最后,郑斌教授为我们朗诵了一段《后浪》,鼓励我们青年人要脚踏实地、不畏坎坷、力争上游,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


 ·刘晶晶同学表示:“这次能听到郑斌教授关于中国共产党在疫情中作为的讲授,令我十分激动。在这场理论授课中,我学到了很多,深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人民最坚强的领导核心。这更加坚定了我的入党初心,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培训的最后,郑斌教授为我们朗诵了《后浪》,这也是一名老党员对我们这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年轻人的一种鼓励。我一定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为我们党的事业立新功!”



THE END


我看着你们 满怀羡慕

你们有幸遇见这样的时代

但是时代更有幸 遇见这样的你们

我看着你们 满怀敬意

向你们的自信致敬 向你们的大气致敬

我看着你们 满怀感激

因为你们 这个世界会更喜欢中国

因为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

就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

因为你们 这世上的小说 音乐 电影所表现的青春

不再是忧伤 迷茫

而是善良 勇敢 无私 无所畏惧

是心里有火 眼里有光

不用活着我们想象中的样子

我们这一代人的想象力不足以想象你们的未来

如果你们依然需要我们的祝福

那么,奔涌吧,后浪!

我们在同一条奔涌的河流”          

                                 ——《后浪》



撰稿:法学院团委宣传部 孔佳璐&金梦楠

摄影:法学院团委宣传部 李为桢

编辑:法学院团委宣传部 金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