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同看《党课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1-10-22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8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校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精心组织支部党员于1016日晚8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线上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授课的《党课开讲啦》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节目。

观看之前,党支部书记林舒婷老师做了开场白:“党的百年历程,光辉而伟大,艰巨而昂扬。我希望我们支部党员们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程》,沿着先辈的脚步,牢记初心使命,树立远大理想,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党课上大家跟随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恢宏奋斗史。谢校长围绕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特色道路等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与成就,深入浅出地讲解了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中国共产党与别的政党有什么不同?” 等问题,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历史使命和历久弥新的初心。

心得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们热血沸腾,感想颇多,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在观看了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主讲的《党的光辉历程》,我对于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随着对共产党史的深入学习,更能感受到它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是由一个个党员、革命先烈们不忘初心,英勇无畏而诞生的,它包含了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品质,那种为了人民不顾一切,甘于奉献的无私,都是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的。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应该在学习的过程中去吸收,去学习,传承他们的精神和品质,不断提高自我,为党和国家贡献力量。                      

——潘耿恒 

                                                                                                    

通过对《党的光辉历程》的学习,让我更深入的了解我们的党,是如何一步一步走来,是如何取得了今天的这样伟大的成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努力下,在一代代中国青年的接续奋斗中,在与中国人民的紧密团结下,创造出了如今的盛世中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百年将由我们这一代人共同书写!         

——蒋紫妍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了解今天的中国,必须了解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今天的中国。我们要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中获得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林仪姿


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主讲的《党的光辉历程》带着我回望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光辉百年,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我们走在当下,享受当下的同时切记不能忘了来时的艰苦来时的路。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始终要心怀对百年党史的敬畏,始终要像优秀党员前辈看齐,将中国共产党不怕苦不怕难,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延续下去。        

  ——黄舒敏 

结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望百年光辉历程,是中国人民根本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也是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的一百年,还是中国为全人类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一百年。今天,中华民族更是以锐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学百年党史,悟不变初心,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责无旁贷。



● 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