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同看《伟大建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0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77

学百年党史,悟不变初心。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校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承接上一期《党课开讲啦》节目对党员们的思想学习等方面给予的正面影响,继续组织支部党员于1024日晚8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线上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作为主讲人开讲授课的《党课开讲啦》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节目。


观看之前,党支部书记林舒婷老师做了开场白:“树高千丈必有根,江流万里总有源。读懂中国共产党,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我希望我们支部党员们通过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用奋斗实行人生价值,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党课上黄一兵副院长沿着历史的道路,讲述伟大建党精神,为大家诠释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黄院长从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背景、精神内涵、时代价值三方面系统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最后黄院长还表示,“伟大的建党精神,它是我们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

心得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们热血沸腾,纷纷表达了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决心,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陈欣:一个世纪的伟业辉煌创建,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一部精神的史诗壮丽书写。在观看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中,我深刻的体会到我党在求索和追寻中熔铸,在奋斗和牺牲中砥砺,在奉献和担当中淬炼,伟大建党精神,贯穿于百年征程,彪炳于万里江山,锤炼出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引领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航程,作为时代青年,我们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坚定目标志向,勠力同心共创美好的未来!


潘耿恒:在观看了《伟大建党精神》后,我对于七一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历史川流不息,伟大精神代代相传,党员们将党的精神牢记于心,结合到行动中去。革命先烈们用实践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应当学习和传承的,通过开展党课等方式,我们可以深刻去体会和感受,从而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和党性修养,努力发挥一名党员风范。

林佳丽: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带领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勇于攻坚克难,不断走向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将伟大建党精神学好思好悟好践好;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思结合”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信念信心;要善于从榜样们的先进事迹中陶冶高尚情操,汲取奋进力量。


黄卓衡:在观看学习完《伟大建党精神》后,我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身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这一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任何时刻对党忠诚、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不移其志、不改其节,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做远大理想、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结语


伟大建党精神,铸就了我们百年的辉煌历程,让我们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人格的力量。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务必始终葆有赤子之心,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能让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持久的向心力,让鲜红的党旗始终凝聚起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