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双讲坛“成功举行,师生共享思想盛宴!

发布时间:2021-12-17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68

202112171900,法学院第十八期“法律人说”高级法律讲坛、法学院党总支第一期“百年奋斗与高质量发展”讲坛在主教学楼三号楼大报告厅如期举办。本期讲坛的主题为“从康美药业虚假陈述案看独立董事的民事赔偿责任”,由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福建省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福建省国际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厦门市金融法学研究会会长肖伟教授主讲。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芳、法学专业主任姜宇、法学院教师许楚旭、方芳、张慧敏、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崔宗雷、法学院办公室主任杨伦桂出席了本次讲座。

肖伟教授以康美药业虚假陈述案破题,向在场师生们详细地讲授了我国上市公司中的独立董事制度,并引导同学们认真思考目前独立董事民事赔偿制度所存在的问题。随后,肖伟教授在对国内外相关学说全面评析的基础上,提出了改进独立董事制度的重要建议,即建立独董协会,完善行业自律;提高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建立科学合理的履职规范;调整独立董事民事赔偿责任的方式。


在答疑互动环节,法学院师生就本讲主题纷纷向肖伟教授请教,肖伟教授一一作出了解答,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罗芳书记为肖伟教授颁发了“法律人说”高级法律讲坛主讲师聘书,并代表法学院感谢肖伟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的这场不仅有理论的高度、实践的深度,还有极强现实指导意义的学术盛宴。

2019级法学专业于海川同学在讲座结束后接受记者的采访,表达了自己的收获和感受:肖伟教授以康美药业虚假陈述案为起点,从专业知识的角度出发,使我们对独立董事制度的现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独立董事制度未来的发展有了新的思考。感谢法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也会不负老师们的期待,更加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