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第六届福建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我校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2-24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21

赵一鸣参加“学宪法讲宪法”福建赛区遴选赛决赛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司法厅公布第六届福建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获奖名单,我校获优秀组织奖,法学院2021级法学专业学子赵一鸣获福建赛区遴选赛(演讲比赛)高校组优秀奖。


在第六届福建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开展期间,学工部、团委积极组织各院系学生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参与宪法网络学习,动员学生争当“宪法卫士”,参与率位居省高校前列。法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赵一鸣以“强国路上,与宪同行”为演讲主题,通过生动翔实的案例,表达了法治昌明之于国泰民安的重要性,顺利晋级“学宪法讲宪法”福建赛区遴选赛决赛,并获高校组优秀奖。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福建省第六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通知要求。学工部、团委、法学院等单位持续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学工部、团委在新生中开展以“学习宪法”为主题的成长公开课,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活动,努力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推动宪法真正走入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