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庆校友论坛|风乍起,合当奋意向此生

发布时间:2021-04-06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246

前言

2021年4月6日,我校迎来了厦门大学建校一百周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举办了“校友论坛”主题系列讲座。本期主讲人是来自京师律所的14级校友孙统彪学长,主讲内容围绕“律师行业发展、律所管理与职业选择”展开。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崔宗雷、法学院辅导员田楚姿等出席了本次讲座。

01

讲座的开始,孙律师为同学们从律所职业经纪人的视角分析了当今中国律师行业的状况,他指出当今中国律师行业正朝着多元化、品牌化、信息化等跨界的服务模式转变,形成新的发展业态,行业发展也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但同时中国律师行业也存在着自身的问题,如律所内部分配管理模式落后、律师市场观念的转变滞后,律所品牌较为同质化、律所品牌难以转化为资产,律师事务所品牌数量比较少等都是行业面临的亟需解决的问题。

  

02

   随后,就律所方面,孙律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律师事务所的组织特征和服务特征,着重讲述了律所的管理,管理分为品牌管理、风控管理、人资管理、知识管理。其中最重要的是品牌定位,品牌定位是律师事务所品牌生成的起点,律所品牌是吸引优秀律师的重要砝码,是行业竞争的利器,要运用个性营销手段,创建律所品牌资产。

03

讲座的最后,孙律师指出我们作为年轻一代的法学生要打破思维的界限,打破社会对我们的看法,要在年轻的时候敢于去尝试,敢于试错。我们要明白在法律这条道路上的攀登是永无止境的,不要将目标局限于某一高度。

值此厦门大学百年校庆之际,希望法学院的同学们能够对未来充满信心与热情,正如孙学长所说,法律生态在未来会越来越完善,职业的选择性也会趋向多元化。作为法学生,我们此刻正需要以法律知识为根基,努力汲取养分,方能在未来的风雨中迎接机遇和挑战,奋意向此生。

 

本期撰稿:宣传中心 蔡依纯&吕秉宸

本期摄影:校友工作中心 林丽昕&林思茵 

本期编辑:宣传中心 余子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