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国家安全日“微视频”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4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38

活动背景

201571日,《国家安全法》通过并施行,同时还将每年的415日设立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目的是让更多人了解国家安全的意义和重要性。

20224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值此之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将开展4.15特别活动。在国家安全问题面前,我们身为祖国的未来,必须严守底线,誓要捍卫国家安全,运用法律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


活动宗旨

当前世界局势瞬息万变,中国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安全早已不限于 “保卫国家不受侵略”的含义,而拓展到了社会、文化、生态环境、经济、网络空间等各个领域。它其实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小至随手转发、拍张照片、点击评论、搜索网络资料……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举动,都存在危害国家安全的可能。

全民国家安全,需要全民维护!“明者防祸于未荫,智者图患于未来。”“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作为祖国新时代大学生、未来建设者的我们,要积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了解掌握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尤其是关于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的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

4.15国家安全日“微视频”活动旨在通过学生们的亲身拍摄体验,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国家安全理念认知,提升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同时也能够借助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时代,通过“微视频”这一新媒体形式,更好地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普及给广大人民群众。


活动主题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参与对象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全体学生(本活动可以以团队或个人的形式报名参加)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

承办单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律援助中心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44


参与方式

第一步:填写团队报名表(问卷星)

参赛者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参加,团队人数上限7



第二步:发送作品

1)作品要求

1.微视频主题明确,积极向上,具有教育意义。

2.视频总时长不超过10分钟。

2)评分标准(见评分表)

详细评分标准可点开下方文件予以了解。


本次活动征集“微视频”作品,题材不限(微电影、朗诵,情景剧等均可),要求拍摄主题为“国家安全”,视频时长应控制在10分钟内。各参赛团队需在规定期限内,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活动投稿官方邮箱,电子邮件主题请注明为“团队名+队长学号姓名+队长联系方式”,逾期提交视作放弃参与本次活动。

官方投稿邮箱:3038009325@qq.com


第三步:评审、评奖阶段

1)初选

视作品数量与质量,最终将选出5份优秀作品,以短信通知各团队参与最终评选。

2)终选

2022413日举办“4.15晚会”的活动现场,由法学院各教师观看打分,取平均分,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2名,并现场颁奖。


活动奖励

将为获奖者加上相应的缪值,颁发奖金,奖金金额设置如下:

一等奖1名:奖金500元、荣誉证书

二等奖1名:奖金300元、荣誉证书

三等奖1名:奖金200元、荣誉证书

优秀奖2名:荣誉证书


其他事宜

本次活动的其他相关事宜将在“厦大嘉庚法律援助中心”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请各参赛队伍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接收本次活动的相关信息。其他事宜可扫码加入QQ咨询群询问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解,QQ咨询群二维码详见下方。

文案:案研部

编辑:法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