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吃苦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采访“十佳志愿者”王思佳

发布时间:2022-03-29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257

 “陌生的面孔,熟悉的微笑”是对志愿者准确的描述。萍水相逢,不变的是真诚的微笑。“忘了自己,宽了心胸”是对志愿者由衷的赞美。他们无私奉献,他们耐心包容,他们用自己火热的心,温暖着这个世界。

此次,我们有幸邀请到一直致力于志愿服务的王思佳同学,一起听听她的志愿故事。

王思佳,担任我校西部梦想社团理事长,大一开始,她就选择加入了西部梦想社团,希望在大学里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在这个社团中参加了许多志愿活动以及支教活动,尽管有时候会感到疲惫,但她仍然一直坚持初心,砥砺前行。

在校内校外,王思佳同学都积极地参加了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校内累计工时达285小时。长期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返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连续两年荣获“新冠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称号。

当被问到在志愿服务中最大的困难,王思佳同学坦言认为是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大家在选择做志愿时,往往雄心壮志,希望立刻做出一番事业。但一段时间后会发现,现实中的志愿活动和想象中的并不一样,就比如支教活动中的选拔,可能要经历三四个月,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人都会选择放弃。王思佳同学最后能坚持下来恰恰是因为自己做志愿的那份初心,每当在支教的过程中有放弃的念头,她都会想到在宁夏的孩子们,想到他们的期待和对知识的渴望。正是这些想法坚定了王思佳的信念,让她得以坚持下去。

通过支教这一类的志愿活动,王思佳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与他们为了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奋斗,在收获友情的同时也帮助了他人。面对从大学毕业之后是否会继续参加志愿服务的提问,王思佳同学的回答是一定会的,也许大学毕业之后,没有像学校那么好的平台和充裕的时间,但她也希望能够一直投身到志愿服务之中。

被问到对于学弟学妹们有什么期望与寄语时,王思佳同学说道:“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服务社会的志愿活动,从中收获感悟,收获成长。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发自内心参与志愿活动,体会主动帮助他人的快乐,这也是被迫参与所感受不到的。”

正如王思佳所说:“选择了吃苦就选择了收获。”她将满腔热血化作世间的温暖,以坚定初心一扫阴霾。德行善举是唯一不败的投资,无私奉献恰恰是生活的真实意义。

本期撰稿:宣传中心 李国梁&张浩博

本期供图:王思佳

本期编辑:宣传中心 王庆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