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自强不息,双创践行”创新创业沙龙 ——既选择远方,当不负昭华

发布时间:2022-05-26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251

52312:30-14:00,法学院在经管大楼301室举办“自强不息,双创践行”创新创业沙龙。本次沙龙由法学院学生会学创部门承办,邀请法学院教师柯凤华、法学院2019级学生赵婧怡、2020级学生陈渊泽以及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麦智鹏做分享交流。法学院辅导员叶晓燕也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沙龙主要分为双创赛事普及、嘉宾经验分享、现场交流三个环节。双创赛事普及由学生会学创部负责人郭陶陶同学介绍,通过PPT的展示向到场的同学们介绍了目前主要举办的几个双创赛事、报名时间、参赛对应奖励等内容。

行政管理专业柯凤华老师为同学们总结了参加双创赛事要“四找”:找兴趣、找热点、找现成、找老师。她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它会给予同学们坚持下去的动力,并且同学们要结合当前社会现状,判别这个项目的研究意义和价值。同时,可以抓住时事热点,从微观角度发现具有研究价值的观点。最后,柯凤华老师表示同学们也可以去对一些优秀的项目进行研究,与老师进行探讨,从而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项目,着手参加比赛。

随后,麦智鹏、赵婧怡、陈渊泽三位同学也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参赛经历以及在参赛过程中的所得所获,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参赛经验和技巧,并对此前收集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答复。



近年来,法学院学生对于参加双创赛事的兴趣度也在逐年提高,法学院学生双创负责老师叶晓燕指出:我们也在努力为法学院的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机会了解相关赛事,并且鼓励感兴趣的同学多多主动找寻机会,参加双创比赛是一个很好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的过程。

本期撰稿:宣传中心 李国梁

本期摄影:宣传中心 洪国源

本期编辑:宣传中心 王庆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