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鲁同安副院长一行莅临法学院调研指导校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9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306

      428日上午,校领导鲁同安副院长携校友会秘书处秘书长、管理发展与培训中心主任叶志筑、校友会秘书处副秘书长王协等一行6人莅临法学院调研指导校友及培训工作,在主1#113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法学院副院长侯莎、法学专业校友工作负责老师黄洁、行政管理专业校友工作负责老师柯凤华、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崔宗雷、办公室主任杨伦桂等参与了座谈。

      首先,侯莎副院长热烈欢迎鲁同安院长一行人到法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介绍了参与座谈调研的老师。参会老师们分别就法学院校友会以及校友工作中心运作情况、法学院培训工作作了汇报。

      接着,侯莎副院长对法学院校友和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法学院一贯重视校友资源,校友工作主要从“请进来”“走出去”两方面展开。法学院会不定时的邀请校友开展校友论坛、校友茶话会等分享大学生活、备考、从业就业等方面经验的交流分享。校友方面也积极回馈母校,捐资设立奖学金。法学专业第一届毕业生出资设立了“首法•初心奖学金”;校友工作单位福建英合律师事务所出资设立了“英合奖学金”。近年来也邀请优秀校友回母校给在校生授课。侯莎副院长还指出,法学院培训工作开展得比较早,进行了一些有益的尝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公务员考试等方面的培训是法学院未来培训工作的方向之一。

      王协副秘书长肯定了法学院校友工作活动多样,今后可以再加强宣传力度。叶志筑主任指出,法学院校友工作具有连续性,粘度高的特点。今后可以考虑更好地发挥校友会作用,比如尝试建立地方校友会律师群等,调动校友积极性,使校友会活跃起来

      鲁同安副院长听取了法学院的汇报及交流讨论后,明确指出掌握校友信息是校友工作的关键,要做到“心中有数”。要有专人组织团队,从多方面多途径了解校友信息,在建立全面数据的基础上,掌握跟踪部分重点校友。多收集、勤跟踪,切实维护好校友资源。而且校友工作不光是要办讲座,还要开辟新项目,开创新局面。他还强调,发动校友资源也可以推动培训工作的发展。两者是可以互相促进的。

      最后,法学院侯莎副院长感谢校领导鲁同安副院长一行对法学院校友和培训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侯莎副院长表示法学院将在跟踪维护校友信息、加强校友工作宣传力度、开拓培训市场、20周年校庆筹划等方面继续做好相关工作。

本期撰稿:杨伦桂

本期摄影:杨伦桂

本期编辑:宣传中心 秦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