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实践教学周】行政管理专业公务员考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14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82

2022实践教学周之行政管理专业公务员考试专题讲座,由现任漳州市诏安县梅岭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法学院2013届校友沈越主讲。由于工作原因,本次讲座以线上的形式开展,主题是关于乡镇公务员的基本工作及关于考公的经验分享。

首先,沈越通过介绍自己在党政办工作期间的一些基本任务,比如:电话通知、写材料、会议记录等等,提出“一定要好好上专业课,我们学校的课程设置,对考公后的工作有很大帮助。”同时,要抓住大一的机会,多多参加活动,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策划能力、团队合作沟通能力。

其次,在大一阶段一定要好好考虑考公的目的,认真考虑是否愿意接受考公后的工作。当然,大一阶段不一定要将自己限制于考公的思想中,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到了大三再开始着手准备公务员考试。在确定好考公的决心后,做到态度端正,认真准备,国家公务员考试是非常公平公正的,没有捷径可言,“用什么心态做什么事情,结果也不同。”

最后,沈越给同学们大概讲解了关于考公的常识;公务员与选调生的区别;考公务员的年龄限制;如何根据专业选择合适的岗位,通过招考文件具体要求进行选择;报考地区的相关要求的区别等等内容,让同学们对公务员有进一步的了解。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于公务员的工作及考公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让行管的同学们对于本身专业有了更大的信心,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