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及安全,“益”同前行——法学院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5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50


近日,法学院“居安思危·人人学”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来到厦门市湖里区后埔公益图书馆开展为期两天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据悉,这是该团队在这里进行第三个年头的暑期实践。

本次社会实践以授课的形式开展,对象主要是居住在后埔社区的二年级到四年级的小学生,课程内容包含用电安全、校园欺凌、食品安全以及树叶信封制作讲解等。旨在提高他们的防灾避险意识,增强遇到突发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增强课程的趣味性,寓教于乐。

在用电安全知识科普课堂中,实践队成员陈涵逸围绕电的简单认识、电的危害、生活中安全用电、安全用电顺口溜等方面展开教学。课堂上,陈涵逸亲身生动演绎触电的状态,向小朋友们发出“求救”——“啊啊啊啊,我触电了,该怎么办?”,小朋友们则热情积极地回答——“用木头!”“把插头拔了!”

之后,小朋友们还学习了折树叶信封、了解食品安全和校园相关的知识。对于今年新增的校园欺凌话题,馆长陈雪菲表示赞同,她说道:“小朋友们对这个话题挺感兴趣的,而这个话题对于小朋友们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这是在他们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堂课。”

全部课程结束后,队员们为小朋友们每人都送上了一份小礼品,包括:水笔、橡皮擦、文件袋……小朋友们欢欣雀跃。初次来到后埔公益图书馆支教的陈涵逸同学在面对如此活跃的小朋友们时说:“虽然有些招架不住,但真的很喜欢他们呀!”最后,伴随着小朋友们异口同声的“谢---师!”,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

之后,“居安思危·人人学”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还将继续前往湖里区的童缘社区开展安全知识普及等活动。

本期撰稿:叶盈盈  

本期摄影:陈彦名&叶盈盈&陈涵逸&林垅箐

本期编辑:宣传中心 周玉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