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经验传递,薪火相传,共话成长”新老党员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15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41


正值毕业季,恰逢“七一建党节”临近之际,为加强学生党员特别是毕业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让他们牢记入党时的初心与承诺,同时也为了强化新老党员间的沟通交流,传递党员生活经验,促进新党员尽早适应党员身份转变,使支部继续传承“以老带新、薪火永相传”的样态,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628日在主2#114开展第二期“经验传递,薪火相传,共话成长”新老党员交流座谈会暨“重温入党誓词 践行初心使命”“固定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林舒婷主持。

座谈会伊始,林舒婷老师代表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对受邀分享经验的老党员黄卓衡、余佳晓、潘耿恒、蒋紫妍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分别进行介绍。

首先,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黄卓衡同志围绕学思悟、知信行两个方面,分享了他的理论学习心得与在基层调研中的个人收获,并结合自身经验与教训,向新党员们教授了身为学生党员该如何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并运用到实践中去。最后,他勉励新党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下基层、接地气、悟民生,实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

其次,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余佳晓同志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浅谈党员身份转变的那些事”为题,通过对自身在成为党员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一步步转变的阐述,向新党员分享入党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以及如何成为合格的学生党员;同时她运用自身学生工作经历向新党员传授了党员“升级”宝典,即应从“被动接受”转变为“主动学习”,再到“主动输出”的过程。最后,她指出身为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小事做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潘耿恒同志则以“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为切入点,强调了新时代下的合格党员标准,告诫新党员应该做“四讲四有”党员,为新党员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指出了方向。同时他希翼在座的新老同志们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最后,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蒋紫妍同志通过回忆在入党不同过程的经历,向新党员们发出“共产党员的神圣称号,你准备好了吗?”之问。同时通过浅谈身为党务助理的亲身经历,用实际例子向在座的新老同志们分享如何发挥党务助理与学生党员、学生党员与学生之间的桥梁作用,以此传授给新党员该如何准备好迎接“共产党员”的神圣称号。最后她也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祝福与期待,祝愿毕业生党员们前程似锦,顶峰相见。

听完几位老党员们的经验分享,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有所见长,并积极踊跃发表个人感言。其中预备党员郭子琦同志表示:“听了四位优秀老党员同志的发言,结合成为预备党员半年以来,我已经做好了‘成为光荣而又神圣的共产党员’的准备,将来我将用一生来践行初心使命,在思想上认真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努力学习,顽强斗争,对党忠诚,保卫红色江山,做共产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临近结束,林舒婷老师对本次座谈交流会做了总结。她高度概括了上述四位老党员分享的经验与教训,并表示身为党员要积极主动学习理论知识、提升党员品德修养、加强自我反思意识。之后,她带领本学期新发展的党员同志进行入党宣誓,以及引领在座老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以此强调新老党员要始终不忘自身入党时所兑下的初心与承诺,时刻铭记“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而思想上入党则是一生一世”的党性觉悟。最后林舒婷老师对在座党员同志赋予殷切希望:要珍惜时光,保持良好学习习惯,不忘初心和使命,自觉并积极亮出良好党员身份。

此次新老党员交流会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既让毕业生党员们在毕业启程前认真学习了“最后一课”——崇廉修德,行稳致远,又给新加入的学生党员们提供了一个向优秀老党员同志学习的良好机会,同时也促进了党支部成员间的交流,以此使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真正达到了“经验传递,薪火相传,共话成长”的良好样态,从中也真正发挥了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先锋模范作用。

本期撰稿: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刘昱涵

本期摄影: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黄阳

本期编辑:宣传中心 周玉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