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实践教学周】法学专业经典研读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7-15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86


76日上午,法学专业21级全体学生在主楼群二号楼509教室举办法学经典研读分享会。法学院教师王思杰、杨宇静、方芳、张慧敏以及全体2021级法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一共分为11个小组,同学们的阅读书籍涉及《论犯罪与刑罚》《万历十五年》《法窗夜语》《乡土中国》。11个小组采用了不同的汇报方式将自己小组研读经典的过程和结果向大家作了展示。别具匠心的汇报方式、精美的PPT、用心制作的视频等,显示了各组对法学经典的思考与感悟。

在阅读《论犯罪与刑罚》后,同学把作者书中阐释的观点与当下时事热点结合,全组参演成三个故事呈现给大家。小组的呈现不仅让晦涩难懂的知识点变得生动有趣,还让同学们对《论犯罪与刑罚》这本书的理解更加深刻。

在阅读分享《万历十五年》中,汇报同学纯正的东北口音拉近我们的距离,并带领我们领略首辅张居正的生平,理解疏不间亲的封建王朝礼制。在《乡土中国》中,同学通过乡土传统和现代社会二者相碰撞,个人见解佐之,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社会治理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在《法窗夜话》中,汇报同学向大家介绍该书是一本“初阶法师”的入门读物,知识深奥却不晦涩难懂。同学们通过阅读理解了法学家的本志初心。

王思杰老师在每一个小组的汇报展示结束后,从多方面多角度对汇报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也对涉及的相关知识点进行更加深入的扩展介绍。此外,他也就核心观点的提炼、PPT制作的改进等方面指出每个小组存在的不足。汇报过程中,四位评委老师从核心内容、呈现表达、思考深度、团队协作四个方面进行严格打分。

最后杨宇静老师就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点评: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实践周,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特别是法律思维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公共演讲能力,甚至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等。

本次活动中,以下小组和个人表现突出,获得嘉奖!

本期撰稿&摄影:张颖凡

本期编辑:宣传中心 周玉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