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2-09-20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76


学宪深印心,志以立方圆。近日,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法学院主办,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承办的“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在经管大楼201教室举行。本次到场的评委嘉宾有学工部团委副书记李三伟、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芳、法学院法学专业主任姜宇、教师黄冠、陈雪琴、林毅坚、方芳、许楚旭、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崔宗雷、辅导员林舒婷。

本次晋级决赛的9位选手用丰富的演讲内容,经典的案例,规范的语言,恰到好处的情感表达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他们演讲的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对宪法的崇敬与热爱,坚信宪法终将成为人民的信仰。

在点评环节,李三伟老师对本次比赛的活动意义进行了阐述,对每位参赛选手给予鼓励与祝福,同时殷切期盼法学院及其他学院学子作为新时代年轻人能够主动学习宪法知识,将宪法的精神贯彻到社会生活中。姜宇主任对各位参赛选手表示赞许与鼓励并建议同学们应当拔高立意、注意话题的吸引性,尤其希望法学专业的学生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储备,提高立意层次,发挥自身的演讲优势。

经过角逐,最终吴恒毅同学获得本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方雯静、郑奕霏同学获二等奖,黄佳茵、谢晋阳、谢贺获三等奖,李昶辉、洪新毅、 郭满满同学获优秀奖。李三伟、罗芳、姜宇、许楚旭等老师分别为同学们颁奖。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我校对宪法弘扬活动的推进,展示嘉庚学子的积极性和法律素养,营造全校师生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通过这次活动使大家在内心深刻感知到,宪法并非遥不可及的,而是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要让宪法更为贴近我们的生活。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提醒当代大学生应担当起自觉遵守和实施宪法的责任,提高法律意识,宣传宪法的重要性和权威性。

撰稿:杨钰婷

摄影:许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