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冬奥冰花,贺二十风华|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23

北京冬奥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的“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指示下,人民群众对于了解冬奥文化、弘扬冬奥精神具有迫切的需求。

朝气蓬勃的中国青年,始终是冬奥精神的积极实践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应以乘风破浪,不负韶华的青春姿态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一、活动目的

通过此次冬奥主题的演讲比赛,筑牢在校师生眼中的冬奥记忆,弘扬冬奥精神,讲好冬奥故事,展现我校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演讲主题

2022年举办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向世界奉献了一场精美绝伦的奥运盛会,在此期间,形成的北京冬奥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体育代表团的00后运动员在冬奥赛场崭露头角并取得优异成绩,青春力量正在成为冰雪之上的一抹亮色,成为民族复兴的一片繁花。朝气蓬勃的中国青年,始终是冬奥精神的积极实践者,在面对即将到来的二十大,你对“冬奥精神”有着怎样的思考与感悟呢?

请以“ 绣冬奥冰花,贺二十风华”为主题展开5分钟的已备演讲,结合实际,突出亮点,主题鲜明,切忌空谈理论。

三、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

初赛:2022年10月7日

决赛:2022年10月11日

(活动具体时间地点以咨询群通知为准)

2.活动对象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学生

3.活动规则

(1)初赛:初赛时长为8分钟,参赛选手根据演讲主题有5分钟的已备演讲,3分钟的即问即答(针对讲稿),即问即答会根据参赛选手的演讲进行发问,考验参赛选手的临场发挥。评委根据评分细则为参赛选手打分,初赛成绩前6名的同学进入决赛。

(2)决赛:决赛时长为8分钟,5分钟已备演讲和3分钟即兴演讲。已备演讲仍是初赛的演讲主题,参赛选手可以根据初赛演讲稿进一步润色;即兴演讲为冬奥主题的相关图文,参赛选手可以在六组题目中随机选择,进行相关主题图文的即兴演讲。

4.参赛形式

参赛选手以个人或组队(限2-3人)形式参与演讲比赛,可备PPT、背景音乐等。(若以组队形式参与,团队成员在五分钟的已备演讲中均需发言)。

四、奖项设置

一 等 奖:

获奖证书+奖金300元(1名)

二 等 奖:

获奖证书+奖金200元(1名)

三 等 奖:

获奖证书+奖金100元(1名)

优 秀 奖:

获奖证书+精美礼品(3名)


注:参与奖为0.1μ,获奖者加μ情况按照《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综合测评实施细则》进行奖励加分。


举办单位: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团委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学生党支部

本期撰稿: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许雅萍 刘昱涵

本期编辑: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