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冬奥冰花,贺二十风华——主题演讲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2-10-15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42

金虎贺冬奥,青年展风采。由法学院党总支主办,法学院团委、法学院学生党支部承办的“绣冬奥冰花,贺二十风华”主题演讲活动决赛于2022年10月11日中午在经管大楼#301教室举行。

嘉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书记陈东军,党委组织部兼统战部部长赵留鹏,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芳,宣传委员、行政管理专业主任陆斌,组织委员陈雪琴,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崔宗雷,法学院学生党支部指导老师林舒婷,梁达鑫,辅导员陈丽香以及三位学生党员代表(蒋紫妍、于海川、田沐玄)作为评委嘉宾出席。

初 赛

此前于10月7日,主题演讲活动进行了初赛选拔。初赛采取已备演讲与即问即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来自我院50名同学报名参加并进行自由组队,最终共组建成30支队伍。

初赛由到场的林舒婷老师,梁达鑫老师以及学生党员代表蒋紫妍、田沐玄、于海川、胡佳鹭对各队伍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临场发挥、综合印象等方面进行考核评分。经过激烈的比拼,共有10名同学(6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 赛

第一组郭佳妤同学以《拾冬奥记忆,迎二十大典》为主题声情并茂地让我们感受到她激扬自信的少年凌云志。


第二组黄静滢、刘艳萱两位同学以《北京冬奥会》为主题让在场观众重温冬奥之旅并展望二十大。


第三组是由连萍萍、陈楚涵、艾雯三位同学进行的以《时代青年茂风华,传承冬奥奏凯歌》为主题的演讲,通过深度解读冬奥精神的思想内涵以此激励在场同学将冬奥精神外化于行,投身于新时代的建设中。


第四组李柯莹同学的以永不凋谢的冬奥之花》为主题的演讲,聚焦于冬奥颁奖花束,以小见大,让我们感受到细微花语背后的冬奥暖意。


第五组是由霍达、姚煜锴同学进行的以《再会双奥之城,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演讲,着重从冰丝带、雪如意的建造入手,回首冬奥过往历史,以发出面向新时代的呼唤。


第六组毛冠月同学以《踔厉奋发,赓续冬奥精神》为主题,展现了冬奥赛途中各运动健儿们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汇聚了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获奖情况

一等奖:郭佳妤


二等奖:李柯莹


三等奖:霍达、姚煜锴


优秀奖:毛冠月

黄静滢、刘艳萱

连萍萍、陈楚涵、艾雯

活动总结

比赛结束后,陈东军书记就该次比赛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对该次活动的即兴演讲比赛形式进行了高度肯定,并赞赏了参赛选手的临场发挥能力和演讲水平。他表示法学院学子领悟冬奥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投身于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时代浪潮中去。


本期撰稿|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刘昱涵

本期摄影| 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谢 睿

本期编辑| 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黄 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