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欣赏】不予春决

发布时间:2023-04-18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36

你要写雨,就不能只写雨。要写迷蒙,写倾注,写不为人知的惆怅与缠绵。写雨疏风骤,写水光潋滟。写一壶清酒难慰风尘,写一夜听雨,隐有暗香。写巴山夜雨无归期,铁马冰河,壮心未酬。

你要写雪,就不能只写雪。要写素白,写凛冽,写天下万物苍茫与凄切。要写北风卷地吹醒寒冬腊月。写桥上冰初结,写陌上人行绝。写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

你要写冬天,就不能只写冬天。要写旷野,写离别,写茫茫荒野和皑皑白雪。写翘首以盼的窗,写满天飞舞的仙。写千树万树的梨花,写峰回路转的天涯。写倚角飘香梅,写傲然挂雪松,任开落,任卷舒。写离京千万里,永赴无眠夜,写大雾浓愁的朦胧,写新桃旧符的暗涌。呼啸北风猎猎,吹不进绿瓦高墙。

携千山暮雪,孤舟独钓,九州万里无人踪。万丈豪情,浩势如虹,控鹤擒龙谁与同,写邂逅初见,写海誓山盟。写杏黄柳绿梨花白,万千风月难抵梅红。写松月小驿梦重重,乱云飞渡莲花峰,多情已盛,相似正浓。

撰稿人:宣传中心 党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