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法学院团委|雷锋月系列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3-04-24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34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月伴随惊蛰天悄悄来临。

几十年来,雷锋精神犹如春日花香般扑鼻而来,钻入人们心中,芬芳四溢。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而雷锋精神永驻人民心中。

怡遇“雷锋月”,再迎如春日花香般雷锋精神芬芳四溢,沁入心田。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团委在第60个学雷锋月中顺利举办爱心义卖、探访养老院等志愿服务活动。


一、雷锋月征文活动

思如锋,知进取

以文抒情、借文寄情。在雷锋月征文比赛中,法学院学生深切感悟雷锋精神内涵,结合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写下自己最真的感悟和理想,在歌赞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同时将自身实践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此次征文比赛共收稿三十余篇,经过评选打分,雷锋月征文比赛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获奖名单

一等奖

钟芮琦 吴维旭


二等奖

刘昱涵 童薰仪

江媛媛 王虹懿

吴凡  谢贺


三等奖

陈升文  傅婷微

李思维  张楚遥

孟菁菁  吴金昌

陈静煣  黄晓敏

贾惠敏  陈 兰


参与奖

陈洛加  杨泽锴

何金玥  林初坤


二、爱心义卖

行如锋,助人乐

2023年3月31日,法学院团委在北区南强广场和南区食堂门口开展爱心义卖活动,低价出售鲜花与绿植盆栽,在同学们的支持下,本次爱心义卖共计收入七百余元,预计用于日常支教等公益活动。


三、旧衣回收

2023年3月29日至31日,法学院团委在北区南强广场、中区食堂门口和南区食堂门口开展旧衣回收活动,帮助同学们及时处理闲置衣物,促进资源循环使用。本次回收活动共收到1015件旧衣,已通过官方平台完成回收处理工作。

衣旧暖人心,一份爱心,在你我之间传递。


四、探访养老院



2023年3月25日,法学院团委以“送爱心、赠温暖”名义来到厦门黄厝养老院,为院内老人表演歌曲节目、开展谈心工作、普及法律知识,将雷锋精神进一步落实到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中,以陪伴与支持温暖老年人的内心,以实际行动号召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


五、活动意义

雷锋精神犹如和煦春光温暖着无数人的心田,也如黑夜中的明灯照亮你我。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一代又一代人奋力前行、团结互助,共同为创造美丽中国而努力。

此次法学院团委举办的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坚持绿色环保、资源节约的理念,以爱心传递爱心、用温暖放大温暖,将雷锋精神进一步落实到实践中,在实践中进一步体会雷锋精神。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未来法学院团委将继续秉持志愿奉献、传递爱心的原则,以雷锋精神为导向,高举使命火炬,传承雷锋精神,以星星之火,点亮公益之路。


文案:陈禹杉

排版:张雨涵

摄影:法学院团委